《橘:おひさしぶりです~好久不見~》
由於姑姑我現在幾乎每天都較忙碌,睽違了快兩個月的消失匿跡,Sorry...
(嗚~大家會不會把橘子給忘了?)
再兩天就是端午節了,中國人重大節慶之一,無論如何也要讓橘子來跟大家道聲祝福
橘子頂頂粽子1.jpg 



《橘:阿嬤~阿嬤~妳在做什麼呀?》
《橘阿嬤:乖孫ㄟ~我在包粽子啊!》
橘子看阿嬤包粽子.jpg



橘阿嬤通常每年都會自己包素食的粽子(PS.因為橘阿公阿嬤都是吃全齋)
除了鹹的粽子外,橘阿嬤也會包甜的粽子呦~
家常味道的素鹹粽和一般的鹼粽姑姑我就不多介紹了
今天來稍微介紹姑姑我很喜歡吃的紫米紅豆小甜粽吧...
(PS.其實當時姑姑我努力學習著幫忙橘阿嬤包粽子忘記拍鹹粽和鹼粽,想到後只剩下紫米甜粽還沒包)


紫米紅豆小甜粽從名稱上就可得知最主要的材料便是紫米跟紅豆泥
全部紫米口感會有點硬,白糯米的軟爛黏性可以中和,故橘阿嬤在紫米中混合了白糯米
包粽子.jpg



看阿嬤在眼前包著美食,橘子難免忍不住露出專注想吃的醜表情
想吃.jpg



鏘!鏘!紫米紅豆小甜粽完美大功告成囉~
具有養生效果的紫米,搭配不會太甜的紅豆餡,軟軟QQ的好滋味,讚!
放到冰箱後冰冰涼涼的食用,更適合現在炎熱的天氣喔~

紫米紅豆粽.jpg



好啦!念在橘子還算盡責地乖乖坐在小圓凳當美食特派員的份上
橘阿母跟姑姑我們倆聯手製作了一顆橘子獨享的大粽子給她
《橘:旁邊這顆粽子還蠻大一顆的,一定包很多好料,算阿母和姑姑她們有良心!》
橘子與粽子.jpg



ㄟ......橘子獨享的粽子......其實裡面只是飼料而已啦!
飼料的粽子.jpg



雖然只是飼料罷了,但橘子至少比前年只有一坨衛生紙粽啥都沒吃到,以及被粽葉捲捲假髮惡搞的命運好多嚕~
(2007年橘子第一次〝立蛋、吃粽子、慶端午〞的文章請按這  )
粽葉捲捲假髮.jpg



《橘:沒五花肉沒干貝這類好料的,有粽葉香氣的飼料吃也不錯...呀咪呀咪~》
橘子吃粽子.jpg



最後祝福大家粽子節快樂
橘子頂頂粽子2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gi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