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5月30日(六)(端午連假第三天)橘大伯提議說要帶橘阿公阿嬤去合歡山走走
因橘阿爸那天要上班,橘阿母當時人在高雄,想說宅在家裡也粉無聊
於是橘子&姑姑我們姑姪倆就當起去合歡山之行的跟屁蟲嚕~

滿心期待,起了大早,出發!
從中二高轉接到〝國道六號〞(別稱〝中橫高速公路〞)之際趕緊拍張照紀念
今年3月21日正式開通以來,橘子首次體驗行駛在國道六號的紀念
南投清境、合歡山1.jpg



姑姑我個人覺得行駛在國道六號蠻舒服的(前提是在沒有很多車潮時)
眼前及四周的山脈綿延,山峰遠近地層疊著,彷彿水墨畫一樣
南投清境、合歡山2.jpg



國道六號共有3個隧道:國姓一號隧道、國姓二號隧道、埔里隧道
南投清境、合歡山3.jpg



下交流道到達南投埔里囉~
我們從台中出發,大約四、五十分鐘就到埔里了(未開通前至少要一個半小時),好快~

天真的姑姑我原本以為我們那天的出遊應該一路都會很順利
不料腦袋才剛美好的想完,呃......塞車啦!!!
從霧社到清境15分鐘的車程,我們卻塞了將近兩個小時還繼續困在車陣中
眼看已中午時刻,我們就在清境小瑞士的7-11服務區吃午餐稍作休息
南投清境、合歡山4.jpg



《橘:塞車塞那麼久,終於可以下車活動活動筋骨了,開心~  》
南投清境、合歡山5.jpg



吃飽喝足,也休息了一會兒,GO!繼續朝我們的目標合歡山出發
不過,馬路仍然一長串的車車車,我們也只能繼續塞塞塞
還好過了清境農場之後,堵車狀況頓時改善很多

就在此時山區漸漸起霧,越往山上開霧氣越重
雖然能見度較低,但只要不要塞車,小心點開還算是可以接受範圍
說時遲那時快有人喝水喝太多想尿尿啦~
於是我們停留在合歡山景觀公路的(ㄩㄢ)峰旅客服務中心
休息

南投清境、合歡山6.jpg



看了鳶峰的導覽簡介後,才知道高山氣候的溫度會比台中市同時間氣溫低約16
30℃的高溫突然間變成14℃,難怪姑姑我一下車就直打冷顫
南投清境、合歡山7.jpg



趁橘阿公阿嬤大伯他們三人去洗手間時,姑姑我帶橘子四處逛逛
走在枕木棧道上欣賞飄著霧氣宛如仙境般的自然美景,多麼愜意呀~
南投清境、合歡山8.jpg



從三月底至六月上旬是合歡山的杜鵑花季
花苞與綻放程度不一的花瓣,顏色深淺層次也不同,花花世界,美不勝收
南投清境、合歡山9.jpg



回到車上,橘阿公阿嬤說霧氣好像越來越濃,且合歡山上應該更冷,沒多帶保暖衣物
還是以後再找機會去合歡山,改回頭去清境農場走走吧...

南投清境、合歡山10.jpg




回到了清境農場,結果找停車位找了好久都沒有,只好失望地離開打道回府
返家的路途又再度遇到折磨人的塞車,坐了一整天的車,坐得好累啊~~~



◎ 後記 ◎
那天姑姑我被九彎十八拐的山路轉到暈車不太舒服,大多都在閉目睡覺
橘阿公事後跟姑姑我說,窩在橘阿公跟姑姑我們倆中央的橘子不但沒暈車
還不睡覺地一路一直呵呵呆笑著猛盯著姑姑我看回到家
《姑:橘呀~妳那麼愛姑姑也不是這樣,姑姑會害羞的耶...  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gi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